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生產時絕對不可少的關鍵準備

最近聽到一個生產消息~喜事變喪事

在中部有一個產婦
剛剛在醫院生產完
就暈倒了

醫師評估認為是產後癲癇
打針後觀察48小時
沒有異樣就回家吧

回家後才剛進家門
連房門都還沒有摸到

就又暈倒了

這次再送往醫院
情形不樂觀
送往加護病房
還用了葉克膜
兩天後
這位新手媽媽就走了........................................


這些是別人來電詢問所知道的資訊了

以中醫來說這件事

是產後血暈
清魂散主之
但是這東西一般並不會去準備

我老婆在生產後當下也發生了血暈
就是剛剛生完一站起來
眼前突然一片黑
兩腿一軟
就不能站了


因為我有準備失笑散
所以有購買陳年糯米醋[失笑散要醋煮]

我的急救處置
如下
拿一塊毛巾或是手帕
將白醋倒到手帕上
再加上等量熱水
醋蒸氣就來了
產婦趕快吸
精神可以暫時集中
再吃補中益氣湯
加上吹風機吹百會與湧泉穴

這時產婦不可以一生完孩子就說先睡一下
這一睡恐怕是氣脫
睡了就起不來了
其實是昏厥

古法以現在來說很麻煩~
宜燒漆器,焠醋炭於床前,使聞其氣~現在不好搞,再等生木炭,命都熄了
因為古代沒有瓦斯爐啊

經我處置大約幾分鐘就正常了
如果去上廁所腎氣一脫還得小心
所以醋還是多吸一點
如果成分是冰醋酸調和的,似乎就不宜,天然的好

這件事我處理完了,只有記錄下來
聽到有人這樣喪命
真的很可惜
尤其是小孩,可憐

讓我覺得還是要早日公開的好
即使去醫院生產也應該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