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小孩跌倒不能輕忽~嬰幼兒自主脊椎復位

珍寶前幾天晚上大半夜不睡覺在沙發上玩,我倆距離大約3公尺,正在說說話,兩人親見珍寶從沙發上倒栽蔥的翻落,身手再好也不能接到他,
前額頭著地,頸椎壓迫性走位,導致顏面神經失調,連帶肩關節、胸椎、大轉子,腳踝都走位,還有驚嚇,沙發雖然不高,但是對小孩來說從1.2米處倒栽蔥的翻落好比成人頭部從兩2、3米處摔落頭是唯一的著地點,因為孩子手短,不能保護自己的頭,加上小孩的身體比例是頭重腳輕,所以非常容易形成翻轉
額頭著地時,因為槓桿的原理頸椎是頭與身體之間的支點,產生極大的壓迫力,對神經協調產生影響,所以是歪著臉在哭,這是神經壓迫才有的典型表現,
再來是肩膀著地,接著是骨盆甩在地面,所以才有肩、胯、踝的脫位
邊哭邊全身攣急,還沒抽筋
這不是一般的跌倒
沒有處理只塞奶安撫的話
恐怕明天見不到太陽
因為我教詠春的原因,所以我對於觀察高速度的變化很有心得,我可以說是完全看清楚!


必須立即採取嬰兒整椎
不然會很可能猝死或是留下不好的後遺症


手法與成人完全不同


優先處理頸椎與胸椎
再舒筋
塞奶安撫情緒時
再調整四肢全部關節


一個晚上我不能好睡
一共調整兩次
我一直起來確定還有呼吸
連續兩晚
今天才能放心
確認沒有任何後遺症
當天我就改善家中方位,避免再次摔落


到現在我才能記錄下來
但是我心裡是相當難過,即使是事情已經過去
其中手法與力量無法用文字說明
只能口傳手授


這個想法從當下就一直在我腦中盤旋了三天
如果換做一般父母
可能孩子天亮就沒了
因為頸椎壓迫嚴重
還以為是顱內出血


而且不一定父母都有整脊的觀念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當下處理到沒有生命危險
等待天亮再找整脊師喬骨頭
可以避免遺憾


身為父母應該要學
不需要學到像整脊師什麼都會
只要能解決嚴重的壓迫就足夠了
讓更多的孩子平安長大是我的心願
只要有身為父母的你們願意學習
我的心願就成真了⋯⋯


我願意教
有人願意學嗎?
希望不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但是要等我教室整理好就可以使用
但是需要事先報名
時間會訂在周日的下午
大約是2015年一月某一周


想知道可能參與的人數
費用300元
報名表單

課程已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