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柚子還可以做甚麼

聽說中秋過後柚子滯銷,每斤只剩約3、4元,真可惜
剛剛喝完湯,飽飽的去溜狗,在公園汗出又吹風,回家想吐,頭暈欲死
天旋地轉,是受風所傷,依中醫看法,風跑到胃中,氣不得行,想出不得出,所以我就像暈車一樣,煩嘔欲死,若是送到醫院,就算是腸胃型感冒吧,可不是一二天會好。
家中還有中秋的柚子,趕緊撥了一顆,我一半,狗一半,才剛吃完了,氣就通了,也不暈了,再吃些附子理中湯,加強胃的功能,免得才剛剛送出又跑回來~真的比任何藥物還好用
柚子本身就是行氣的藥,柚子皮又名化州橘紅,,陳年的算是高級的藥,皮熬水也會有效果,但是我還是喜歡吃果肉,皮就留待有緣人,中醫這樣好,知道的人卻是少~希望多多推廣
以前人感冒知道熬薑湯發汗,汗出精神就來,現在卻教說是濾過性病毒,或是細菌感染,要消炎抗菌退燒,搞了幾個禮拜還不好,沒死也是軟趴趴,你說奇怪不奇怪?


另外
柚子 皮來洗腳對皮膚龜裂效果很好,曬乾可以當蚊香燒
在香港,柚子葉還可以改運,我試過還不錯,約7-8葉共煮一鍋水帶進浴室,洗完澡,由頭淋洗,讓葉汁保持在身上,不再沖去,隔天就不再衰了
是我師父教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