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冬天快來了~冰箱應該有很多線病毒吧???

冬天快來了~冰箱應該有很多線病毒吧???
一定很多人覺得我在說啥??我分析給各位評評理
最近很人感冒,而且來勢洶洶,晚上晚睡的人,或是晚歸的人都應該已經感冒了,有人來找我,說西醫剛剛看過他的症狀,說是線病毒感染,所以有發燒,頭痛,甚至咽痛流鼻水,全身痠痛、整日想睡的症狀,要開消炎、解熱、鎮痛、抗病毒藥,甚至要打個點滴,補充電解質避免抽筋等等積極治療,一般聽來似乎合理,所以也就吃了這些藥,但是病程拖很久,或是好像病好了,卻是全身軟綿綿,提不起勁,整日想睡,就只好多吃幾天藥,然後慢慢慢慢慢慢的好
真的是這樣嗎?我說說中醫真正的看法吧
冬天,必然是寒病為主因,肯定沒有人冬天中暑的,因為冬天沒有暑氣,現在空氣中都有帶一種寒氣,相信一般人都可以感受到,所以寒病必須散寒為主,寒氣一散百病全消,以前在外受了寒,回家喝一碗熱薑湯,發發汗,病也就好了,現在有健保,大家喜歡去看醫生,醫生當然不能叫你去喝薑湯,不然誰來吃藥,就說這是濾過性病毒,或是腺病毒,,反正每年差不多的技倆,我看不是健保是見鬼了。
再一個比喻吧,好比將一群人關進冰庫幾天,讓他們在冰庫中生活幾天,你說會不會有人因為冰庫的冷而有感冒症狀,肯定會的,當第一人出現時大家會安慰他,鼓勵他早日康復,要多喝水,要看醫生吃藥,當自己也出現症狀時,心裡就會怪罪他,居然傳染給我,背後罵得要死,在加上你也去診所,醫生說這是被傳染,尤其是家中有好幾個小孩的,最近更是如臨大敵,即使帶上口罩也是要感冒。別忘了冰庫啊,這才是主因,若是冬天是病毒感染,你家的冰箱中必然充滿線病毒,與傳染何干啊??
既然是寒病,身體必然要發熱來抗寒,所以會有發燒現象,血管壓力要上升才能排汗,當壓力上升時,會有頭痛現象,這時應該要加壓,讓寒氣隨汗排出,病就好了,身體太弱,汗排不出,抵擋不住寒氣向內跑,到了骨頭,就會有骨節痠痛症狀,這時你怎麼可以吃消炎、解熱、鎮痛、抗病毒藥?這些都是退火的,只會越吃越糟。
寒在不同部位時就要考慮不同用藥,只寫一些純寒症狀中醫要考慮的方子,例如麻黃湯、葛根湯、葛根加半夏湯、大青龍、小青龍、麻黃附子細辛湯、麻黃附子甘草湯、四逆湯、真武湯、白通湯,當歸四逆湯、通賣四逆湯、理中湯、苓桂朮甘湯、附子湯、蔘附湯等等
現在的天氣,秋氣未盡,所以還會夾雜有風症,到了晚上尤其利害,你看看夜晚的風是不是特別大,所以現在不僅僅有寒,還夾雜有風,風寒兩感冒同時出現,考慮的又得更多,所以中醫也是不好學,不如西醫差不多就是這些藥,給付又高。
但是中醫若是開寒涼藥,例如銀翹散,這是夏天的藥,這中醫是中皮西骨的醫師,也是吃不好,最常見是銀翹散加小青龍湯,這是啥?冬天加夏天同時發生,是世界末日喔,有兩個太陽喔,地氣又升又降嗎?你可以同時又上樓又下樓嗎??這種醫生我見很多,或許你也見過。
我的陽台掛上一串風鈴,到了夜晚丁丁作響,我是絕對不開門的,即使要開門拿東西,也要全付武裝,因為風鈴響肯定是狂風大作,出門吹風不是自找麻煩嗎?
若是晚上風鈴以經不響了,我就知道秋天已過,冬天算是真正來了。
若是將風鈴掛在每年的五黃方,可以緩解煞氣,因為五黃來土氣,金為土之子,母親看到兒子,再狠也會收斂一下他的煞氣,這是風水上的東西,題外話。
除了薑湯、味增湯也是很好,一鹹一甜,任君挑選,但是味增湯的蔥就必須多放,才能夠流汗,其他的方子,等我開煲湯課程再說吧。
若是還不信找個無菌的冷凍庫睡上一晚,看看是不是有這些症狀?你就會相信我說的
無菌當然驗不到東西,又搞很多學名,比如發燒說無菌性腦膜炎,反正鬼話很多啦,自己要小心判斷。
相信大家都有這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